Joe

写手20问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由来吗?


   Joe,其实就是我现实的英文名字对应的男名,没有什么太大的含意,只是不想让自己在写作的时候和现实生活太过于抽离,而且这个名字又唸起来简单,应该大多数人都曾经在教科书上看过也唸过吧?


2.大概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一开始是写语c的戏文,被说我的戏文像在写小说,我就因此开始写小说,从架构世界和人物开始,后来开始接触了同人创作,我才真正的发佈给别人看;继续写下去的动力,就是喜欢吧,如果不是我想要写的东西给我多少利益我都不会写,但如果是我喜欢的,就算热度只有1我也会写的。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的文风其实挺不定的,我一直在摸索一个大概别人能够一眼看出来是我的文风,不过可能还差很多吧;其他人的话,我曾经听过我的结尾很特别,但是我也不能确定这算不算是文风欸……。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差挺多的,但是因为没有发佈过,所以就当做没发生过吧,kkk。


5.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的?


  没有什么固定喜欢的风格,但如果之后有正事要做的时候我会可以避开搞簧和刀子。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擅长写背景设定和车吧,还有一些短段子。


7.最不擅长写什么?


  结尾,这真的太难了!!!!


8.写一篇文章需要多久时间?


  看有多少时间吧,我有几篇写了九个多月了还没搞完,但之前时间多的时候有过三个小时两篇过,平均来说大概两个小时左右能够完结一篇短篇。


9.开始动笔之前花多少时间准备?


  基本上是不需要,我的资料都是边架设定边查的。


10.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带来什么困扰?


  我喜欢一次开五六个文档,每个都先打个2、300的底,然后选一篇最想写的来写,剩下的有空再来慢慢完成;就是码了4、500的文档很多,都堆在那里,目前大概有100多篇吧…………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


  打字派;纯纯写作(正文)、Keep my note(条列记梗)、WPS文档(最终整理)、Google搜索


12.有些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风格会有落差吗?


  没有,除非是跟其他人联文,比较正式一点的时候我才会写草稿;会有,而且很常是直接全数推翻重来。


13.喜欢写什么题材?


  除了古风什么题材都行,但是校园和网恋对我来说比较贴近生活会更好写。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言情小说来说是深雪,但是我功底不够没办法写出来她写的内容。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没有,我是理科生,文笔也就作文够用罢了。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者回忆吗?


  卓玮30车挑战里我大概有3台车是在物理课偷偷埋在抽屉裏写的,甚至有1车是以补习班的环境为背景。


17.那么,你喜欢写作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爱程度如何?


  喜欢啊,但是是我自己想要写的时候才会喜欢,考作文或者老师派功课就讨厌了。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文章?请节选片段。


  每个圈都选一篇吧,我选不出来哪个最喜欢。


  


【卓玮】智障哥哥(中上)


  


  厨房里没有瓦斯,还用着传统的灶台,是仝卓父亲年轻时搭建而成,如今已经有些砖头摇摇欲坠,代玮用着已经快要熄灭的火苗加热着开水,又从橱柜拿了盒饼干,包装几次开开关关已经有些折损,盒子裏的内容物也已经快见底,他取了块零食,放在仝卓床边的小盘子里,盘子上的卡通图案已经有点残缺看不太出来是什么,只能勉强看到他和小叮当有着一样蓝色的外表。


  他拿着同样缝缝补补多次看不出原貌的大衣,搭在已经在外面看了一早上鱼的哥哥身上,轻轻一拉就把没什么重量的仝卓公主抱了起来。


  餐桌前只有一张椅子,代玮拿了铁制的小汤匙哄着哥哥吃碗裏的东西,两人在不太通风的厨房外边小脸都闷的有些发红,和小孩一样的成年人吃的满脸都是,代玮便亲过每个沾着饭粒的地方,又轻轻附上哥哥的唇将收集起来的食物渡进对方口中。


  小时候仝卓也是如此照顾弟弟,那时候仝卓的身高只有站在椅子上才能勾到锅子的边缘,垫着脚尖勉强将白粥煮熟还要弄碎给正在换牙没几个牙齿的弟弟吃,白粥没有什么味道也不敢让弟弟摄取太多盐分,便自己咬了几口门口种的九层塔,含着粥汤和叶子的碎屑渡进弟弟嘴里,那时候儿童餐具还能够清楚的看出来上面画着的卡通图案,是一条在水里自由自在的金鱼,铁制的餐具被阳光照射发散着光芒,将代玮记忆里的哥哥镀上一圈金边。


  


【非正】流浪纪事


  


在地球最接近南极那个被世人遗忘的地方有个小小的角落


居住在一群被驱逐的人


他们或许在这里生活了大半辈子


或者只是一个过客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放在这里的图书室


你愿意翻开看看吗?


【SpeXial】那是,2042年01


  


  关上门后孩子的童音变得有些模糊,以纶忽然有些怀念起和团员吵吵闹闹的日子。


  款式还停在七年前的手机被随手丢在书房的角落,他翻出了被灰尘掩盖的机器插上充电线,脚步不由自主的被书房最里面的书柜走去,那里放着一整格SpeXial的专辑,从2012年初出道到去年现团员新发行的,一张张按照时间顺序被排列整齐,上面贴着自己听完后写的心得。


  终于有点的手机被成功开机,萤幕刚亮起就被爆炸的讯息提示挤满,以纶想也没有想直接点开那个现在已经可以用中文聊天的日本人的对话框。


  自己上次说话还是中秋节忽然想到给的祝福,倒是对方天天发一句在吗?执着程度让以纶整个心脏都暖洋洋的。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语言风格有怎样的转变?


  也没有什么固定文风,就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吧;希望能够细腻一点吧。


20.最喜欢的两篇簧文链接。


   @四月的雪已经来了 老师的《生生不息》


   @公无渡河 老师的《念奴娇》


21.点出五位还在写作的朋友完成这份问卷。


  


   @筱筑筑 、  @人格养不成研究所  、 @我的人生就是一个人和一个世界@Zoe🐏@決定把暱稱改成椰子猴的花兒繪 抱歉打扰老师们了,如果愿意的话就填,不愿意就不要理我啦


连结等我有空再来放


评论 ( 10 )
热度 ( 2 )
 

© Joe | Powered by LOFTER